笙棠

笙起霜叶落,歌尽海棠花

【铠露】月圆与黎明

桑泽:

-萌上了一对骨科
cp:铠&露娜
有私设





铠的回忆是残缺的。
他记得第一个月圆的夜晚,他的小妹还不过六七岁,被他抱在手里,银白色的流光洒下,他的小妹尽管还稚嫩,却早已看出成熟之后的美。
“哥哥。”露娜轻轻唤着铠。
铠笑了,道:“小妹,今天我有个东西要送给你。”
身为魔道传统的家族,他们一出身便与其他人不同,也许在他人眼里的童年是彩色的、梦幻的,可是他们却是严酷的训练,唯有头上那清辉的月光,虽冰冷,但却给了他们勇气。
那是把弯刃。
因为弯刀巨大,以至于现在的露娜还拿不动它。
这是铠亲手制造出来的,弯刀似残月,以月之名守护着他的小妹。
他看着露娜反复的摩挲着刀刃,嘴角有一抹孩童般的笑容,他心里是欢喜的。
无论如何,他也要把最好的给小妹。铠是这样想的,因此,那剑上既有着月的守护,也有着他的灵魂。灵魂相守,使你永远不孤独。
“哥哥,我能不能还有个请求?”露娜睁着大眼睛,试图说服自己的哥哥。
铠轻松地笑了,傻小妹,你说什么我都会答应。“那小妹还有什么请求呢?”
露娜道:“哥哥能不能明天和我说声早安?”
因为家族任务繁多,铠尽管还未成年,却依旧被派去执行任务,所以大多时候露娜是看不见兄长的。
铠愣了愣,点点头,道:“好。”
于是第二天黎明,他来到小妹的卧室,拉起纱帐,看着她散落的银发,舒展的眉宇,熟睡的容颜,俯下身,轻轻在她的额头吻了一下,说了句:
“早安,小妹。”
然后就匆匆赶去任务。
他不知道,露娜等了这一句,等了一个晚上。
黎明的一吻,终身的眷恋。
所以多年以后,他纵然忘记了什么,还是会想起。
有个小小的影子留在我心底,在我心底挥之不去。



他记得第二个月圆的夜晚,并不是那么美好。
纵横交错的尸体,无助的叫喊,愤怒的灵魂,掩埋在心底的仇恨终于暴露,铠,终于控制不住自己,杀了家族的人,只留下他的小妹。
乌鸦长啼,白月凄凄。
铠在想,他的小妹会恨他吗?
“哥哥,我不恨你。”露娜哭着道。
为什么不恨我呢?你应该恨我,讨厌我,为家族报仇。
“露娜,杀了我吧,你若不杀我,我也会杀了你。”铠看着自己绝望的小妹,狠下心道。拿着我送你的弯刃,刺破我的心脏吧。
可是露娜却没有这么做。
她问他:“你要离开吗?”
铠沉默了,他带着罪恶和诅咒离开,也必将受到百般折磨。
露娜却没有等待铠的回答:“我会打败你,然后带你回家。”女孩的语气坚决,不容置疑。
那一瞬间,像是雪融化成了水,和平鸽叼着树枝飞来,一切美好而安逸。
铠却无能为力。
“不,我已经回不去了。”
是的,回不去了。我不能在黎明的时候跟你说早安,不能拥抱你,不能亲吻你,不能和你一起照顾大白(铠送露娜的宠物),不能......
再见吧我的小妹,我还是很喜欢你。
可惜再也没有机会了。



他记得第三个月圆的夜晚,是不知道多少年后,露娜终于来到长城的边上,找到了他。
铠看着他的小妹,如丝如缕的银发比以前长了不少,美丽而高贵,用“月之女神”来形容露娜再合适不过。
可是,她是举着剑对着他。
该来的总会来。
“你超越了魔道。”露娜的声音听起来很冷清。
铠笑了笑,道:“我想,那是因为我学会了控制自己。”控制自己不再丧失理智的杀人,不再被魔道的力量所吞噬。
但是啊,我想你永远不会知道
我控制不了去爱你。

一场惊心的论剑,最终,露娜还是赢了。
刀锋划破了皮肤,渗透出血液。铠早已重伤累累,但露娜也不例外。
这个月圆的夜晚,竟然下起了雨。
雨啊,冲刷着他们的灵魂,冲刷着他们的记忆。一处刀伤等于一抹痛苦的回忆。
露娜不甘心。
她思思念念的兄长,为了见到他,她找了这么多年,迎来的却是一场你死我活的战场,难道他真的不记得从前美好的回忆了么?
她要问他。
露娜缓缓走向铠,铠没有退后。
她问道:
“半点值得回忆的也没有吗?”
铠似乎沉默了。
撕心裂肺的感觉是什么?露娜现在体会地清清楚楚。
她闭眼,泪水混合着雨落下。她该离开了。
这时,有个低沉的声音道:
“我记得你。”
你是我最好的回忆。



他记得第四个月圆的夜晚,他与他的小妹站在城墙之上,晚风卷沙,旗帜摇动。
夜晚很安静,两个人呆在一起,也很安静。
他有好多话想对小妹说,但却说不出来。他想告诉露娜,在他被围杀的时候,是她的声音唤醒了他,想告诉她,爱着的感觉。
也不知过了多久。
脸上似乎有痒痒的感觉。
铠眨了眨眼睛,原来是露娜的头发被风拂起抚摸在他的脸上。
这就像他们的感情,丝丝地挠在心头上。
露娜也想告诉铠,告诉他,这么多年自己是如何变强而超越兄长,她想告诉他,有了这把弯刀,她便不觉得那么孤单了。
因为带着剑,就像哥哥在身边一样。
可是他害怕,他的小妹可以站在最高的巅峰,因为她是家族的继承者,他不该阻碍着她。
所以他开口道:“我阻碍着你。”
露娜稍稍惊讶的看向他,然后却笑道:“同时也让我拥有勇气去超越你。”
这次轮到铠惊讶了。
他的小妹最终还是长大了啊。所以,多年说不出口的话,也不知为何,脱口而出:
“你的哥哥,也会深爱如此拥有勇气的你。”
话落,太阳升起,迎来黎明。
小妹,你还记不记得黎明的早安,那代表着我永恒不变的誓言。



“滋啦”窗帘被人拉开。
微弱的光线从窗外切进来,还没有那么强烈,因为正是黎明。
铠揉了揉眼睛,艰难地睁开眼。
映入眼帘的是银白色头发的少女——也是他最爱的小妹。他像是呼吸了一口新鲜的空气,突然神清气爽,但是正在等待着什么。
露娜走上前,低头吻了铠的额头,道:
“哥哥,起床啦,今天的长城也是要你来守护。”
他打了一个哈欠,爽朗地笑道:
“哈——可爱的——黎明。”




end.

评论

热度(1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