笙棠

笙起霜叶落,歌尽海棠花

#编号89757#露蝉#上篇#

苏·沉迷姑娘·夜:

#逐梦之音x露娜博士#


By:苏夜


 


 


“滴,滴。”


冰冷的房间里只有仪器一下接一下有节奏的响着。


雪白坚硬的墙壁使整个房间显得空旷无比,笨重的仪器围绕着一个雪白的营养舱,营养舱是不透明的,看不清里面所沉睡的事物,只能看见营养舱上被人随意写下的一行字样。


“89757”


仪器死板的响着,时间也一分一秒死板的走着,一切都井然有序,直到深夜,房间的主人回来。


“咔。”墙壁轻响了一声,然后缓缓向两侧分开,刚从晚宴回来的露娜疲惫的揉了揉太阳穴,脱下身上厚重的大衣挂在门边的衣帽架上,然后从消毒柜里取出了手套和口罩戴上。她扯了扯手套的边缘部分让它更好的贴合手掌,长舒口气,走到营养舱前没有犹豫的摁下了一侧的按钮。


犹豫一向不是她的风格。


营养舱的舱门缓缓开启,白色的雾气争先恐后的从逐渐变大的缝隙里钻了出来,然后在空中分解,消散。


露娜垂眸看着营养舱里那个还在沉睡的“人”,蓝色的长发披散在舱底,中间的“人儿”像婴儿一样蜷着身子,黑色的皮革紧密连接着她身上银白的装甲。


那“人”似是感应到了舱门的开启,睫毛轻颤两下,然后慢慢睁开了眼睛。


蓝色的,机械的眸子愣愣的看着她面前的露娜,闪着机械冰冷光芒的瞳孔里划过几串冰冷的数据,粉嫩的唇瓣颤了颤,无意识的呢喃出声。


“89757 ,turn on。”


“认主程序启动。”


“开启面部扫描程序。”


“扫描中……”


露娜的手扶在营养舱上,安静的垂眸打量着她最得意的作品——人造机器“逐梦之音,编号89757,代号貂蝉。”


这是从未有人挑战过的领域,因为现代社会关于人造人的话题太过偏激,所以没人敢在这个节骨眼上挑战社会的接受底线。


除了露娜。


但是露娜不认为自己创造了一个人,她更愿意承认自己造了一个,机器。


“人”这种生物,是不可能用科技制造出来的。


“人”有感情,有思想,而机器却只会固执的服从着主人的命令,没有主见。


露娜的眸子沉了沉,不再去想那些惹人不快的事,她朝舱内那个刚刚苏醒的机器伸出了手:“能站起来吗?”


“是,my hero”机器回应着握住了她的手借力站了起来。


只是这称呼却让露娜愣了一下,她蹙眉发问:“你刚刚叫我什么?”


“my hero.”机器毫不犹豫的重复了一遍。


露娜:“……”


她觉得可能是设定程序的某部分出了问题,按理说机器应该称呼她为“主人”才对,现在却莫名其妙变成了她的英雄。


露娜叹了口气,没有在这个问题上继续纠结。一个称呼而已,没必要那么在意。


这样想着,她松手转身去拿记录用的本子,却不曾想她才刚松手,那机器就晃了晃身子,然后一歪身子又坐回了营养舱里。


露娜:“……”


机器:“89757摔倒了,要主人抱抱才起来。”


露娜面无表情的把营养舱的舱门关上了。


她觉得自己需要把这个傻子机器回炉重造一遍。


营养舱里安静了几秒,然后响起了有节奏的撞击声。


“砰,砰,砰……”


一刻不停的,有节奏的,毫不停歇的响着。


露娜忍无可忍,黑着脸又打开了营养舱,那个机器同样面无表情的看着她,露娜甚至怀疑自己制造她的时候是不是忘了给她加脸部肌肉神经。


机器:“89757摔倒了,要主人抱抱才起来。”


露娜抬手就要关舱门。


机器却蓦地垂下了头,声音也突然变得委屈,头上的兔耳更是委屈巴巴的耷拉了下来:“主人不给抱抱……”


露娜:“……”


叹了口气,她还是舍不得就这样把自己的成果回炉重造,无奈弯下腰把机器抱了起来,她给机器设定的体重格外轻,所以并没有费什么力气就给抱了出来。


然后她就听见机器不咸不淡的话。


“wow,my hero力气果然很大。”


露娜很想撒手让这个机器摔地上。


忍着把机器回炉重造的欲望,她把这个机器放了下来,拿过本子开始做最基本的检查。


“身体适应的如何?”


“很好。”


“语言上有障碍吗?”


“已经连接网络学习过,基本交流没有障碍。”


“为什么要喊我hero?”


“因为你是我的hero。”


“我是你的主人,喊‘主人’。”


“my hero”


“不对,再来,‘主人’。”


“my hero”


“不是hero,是‘主,人’。”


“my hero”


“……”


露娜冷着脸把本子一摔,走了。


机器弯下腰把本子捡了起来,看见了上面的字样。


“脑子有问题,需要再改改。”


“理解能力有毛病。”


“脑袋可能进水了。”


“代号 貂蝉”


机器眨了眨眼,呢喃了一遍自己的代号。


“貂……蝉……”


她喜欢这个名字。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