笙棠

笙起霜叶落,歌尽海棠花

#编号89757#露蝉#中

苏·沉迷姑娘·夜:

#逐梦之音x露娜博士#中#


By:苏夜








自从家里多了个89757,露娜的生活开始有了变化。


第一天早上,整理了一晚上资料的露娜是被早餐的香气诱惑着醒来的,貂蝉早已做好了早餐,简单的三明治,热过的牛奶,还有切好的水果片,整齐的摆放在餐盘里,被貂蝉端进了露娜的卧室。


第二天早上,露娜依旧是被早餐的香味诱惑着醒来的,今天的早餐是小米粥搭配一些家常小菜,前一天因为做实验而弄得乱糟糟的房间不知不觉间已经被貂蝉收拾的干干净净,貂蝉晃了晃头顶的蓝色兔耳,歪头看着坐在床上愣神的露娜。


第三天,前一天晚上写论文写到半夜不知不觉睡过去的露娜在床上醒来,还换上了睡衣,不用问,绝对是貂蝉把她抱上床并且换了睡衣。


露娜揉着眼睛迷糊的伸手去摸放在床头柜上的眼镜戴上,貂蝉把餐盘放在一边后就很自觉的走进洗漱间,调好了水温,挤好了牙膏,然后乖乖站在门边等露娜洗漱完毕。


虽然对于擅自被人换了衣服的事情有些不满,但是露娜生平第一次觉得,家里有另外一个人,还是件不错的事。


貂蝉的确算得上是自己最得意的作品了。


一个模仿人类的机器。


史无前例的,有皮肤,能呼吸,几乎算是人类的机器。


在一个星期的观察后,露娜决定带貂蝉出门走走,检测她的社会交流能力。


“my hero,我这样穿好看吗?”第一次出门的貂蝉看起来有些紧张,她扯了扯自己身上的白衬衫衣角,试图遮住腰上闪亮到夸张的腰带。


“嗯,挺好的。”面无表情的露娜打死都不会承认自己在穿衣打扮上面是个白痴。


貂蝉无奈看了一眼照旧一身小西装的露娜,转过身自顾自的打开了衣柜。


貂蝉:“……”


她知道为什么hero总是穿西服了,因为她只有西服,满衣柜的西服。


对于自家hero审美能力感到格外无力的貂蝉关了衣柜门,然后解下了自己腰上那叮当作响的腰带给丢到一边,也不管露娜皱起的眉毛,拉着她就出门了,一边走一边语重心长的告诉她:“my hero,您的审美能力实在让我无力吐槽,今天就全部交给我吧,我保证会把hero打扮的漂漂亮亮。”


“不需要漂亮,能穿就行了。”露娜叹口气接了一句,脚下有些踉跄的跟上了她的脚步。


路上,人来人往,车辆密集,貂蝉不得不握紧了自家hero的手,生怕她一个不留神就走丢了。被牵着的露娜为了自己的形象努力忍着不翻白眼。她很想提醒貂蝉,第一次出来的是她,而不是自己。


鲜少出来逛街的露娜被貂蝉拖着逛了一家又一家服装店,被貂蝉推着后背一次又一次关进了更衣室,最后满脸疲惫的一次又一次掏出卡来结账。


露娜觉得以后不能带她出来了。


趁着貂蝉去和服务员交涉的间隙,露娜溜出了服装店,靠在路边的树上慢悠悠的点了根烟,她没有烟瘾,只是喜欢烟雾在空气中慢慢散开的样子,很美。


天色已晚,路灯一盏盏亮了起来,周围的店家也早已亮起了绚丽的灯光,马路上车辆的远光灯照的人有些晃眼,露娜眯着眼移开了视线,两指夹着烟深吸口气,再慢慢把烟雾吐出,靠在树上愣愣的仰头看着空中的烟雾漂浮,再散开。


“my hero。”貂蝉不知道什么时候来到了她的旁边,透过薄薄的烟雾打量着露娜,机械般冰冷的蓝色眸子是露娜故意设置成这样的,她喜欢蓝色,或许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她自己的瞳色也是蓝色吧。


“怎么?逛完了?”虽然机器并不会对二手烟产生什么反应,但露娜还是把手里的香烟丢在地上用鞋底碾灭,零星的火花就那样消失。貂蝉没有说话,只是安静的看着她,过了许久才轻声开口:“hero,吸烟对身体不好。”


“我知道。”露娜哑然失笑,本来还以为她有什么重要的事要说,结果只是这种无聊的小事,摇了摇头,露娜伸手捏了下她的脸颊:“衣服买完了就来担心这个?”


“这是我的职责。”貂蝉板着脸开口,倒是没反抗露娜捏她脸的动作,反而歪了歪头,在露娜温热的掌心里蹭了蹭,声音有些低沉:“我的职责就是保护hero,所以能麻烦hero配合我的工作吗?”


露娜并不奇怪,一个机器的存活总是需要些理由的,而她给貂蝉设定的理由的就是,保护好她。


虽说只是想不出来所以随便设定的理由,但是机器却是会一板一眼的执行。


因为她是机器。


机器不能分辨哪些是随意的玩笑,他们只会盲目的执行主人的命令。


哪怕他们并不能理解那些命令。


貂蝉冰蓝的眸子紧紧盯着露娜,固执等着她回话。露娜叹了口气,伸手替她把歪掉的兔耳戴正,低声开口:“我答应你。”




那一天之后,貂蝉的日程里多了些以前没有的东西。


她要负责送露娜上班,再去打扫好家里,做好午饭后接露娜回家吃饭,下午再送露娜去公司,自己则在外面随便走走,美名曰更好的模仿人类。露娜什么都没说,只是默默看了眼手机上自己银行卡最近的消费记录。


然后深深地叹了口气。


要不是她前两天的项目得了奖,赚了一大笔奖金,她还真不知道该怎么养活貂蝉。


而她不知道的是,自己最为得意的作品,在不知不觉间,变得越来越像人类了。


从各种方面来说,都越来越像人类。


直到她生日的那一天,她才知道,才发现自己的作品,爱上了自己。






貂蝉给了她一个大大的惊喜,她牵着自己的hero来到沙滩上,和hero一起放烟火,亲自做烧烤给hero品尝,还带着hero在海边开着游艇欢呼着畅玩。


露娜很开心,貂蝉知道她很开心,她看见hero笑了。


在被海浪拍打的摇摇晃晃的游艇上,hero用手把被海风吹乱的发丝挽到耳后,和她一样蔚蓝的眸子微眯,唇角很不可思议的轻轻上扬了一个弧度,游艇上昏黄的灯光映照在她的脸上。


貂蝉从来不知道,自己的hero笑起来会那么好看,那么迷人,那么的,让人意乱神迷。


以至于,自己不知不觉间,吻了自己的hero。


胸口的动力炉一缩一涨的,感觉不是很好受。


她看见hero眼里的惊讶,看见hero后退的动作,但也同样感受到与hero接吻是一件多么美妙的事。






那一天之后,露娜就再没见到貂蝉了。


她走了。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76)